联系我们
 
常见几种通风管道的防火防潮比较

 2010年12月10日 03:17 

 

以下介绍我国市场上常用的三种风管防火防潮性能,并加以区分和比较。

这三种通风管道分别为: (1)镀锌薄钢板风管;(2) 无机玻璃钢风管; (3)复合玻纤板风管。

 从防潮性能来看:

一,复合玻纤板风管:无易腐材料和部件,风管外表面为防潮铝箔布,其透湿率为0 。

二,玻纤风管具有极强的防锈蚀能力,玻纤板的吸水率不大于2% ,管道长期处在潮湿环境中,它的消声和保温性能不会改变。因其为多孔材料,要防止管道内部、管端和切口处被水长期浸泡。 

三,镀锌薄钢板风管:易受潮腐蚀生锈,在输送含湿量大的空气时更为严重。风管制作时在铁皮咬口处镀锌层遭到破坏,易弥补和做防腐处理。冷桥产生处也会产生凝露腐蚀管道,因此影响了其整体寿命。 无机玻璃钢风管:受原料配比的制约,其防潮性能的稳定性较差。

 从防火性能来看:

一,复合玻纤板风管:以不燃性玻璃纤维棉板为基材,采用阻燃性粘合剂,将铝箔布和玻璃丝布分别复合在基材的两侧,因而成品风管属不燃材料,具有良好的防火性能。 
二,镀锌薄钢板风管:不燃,但其保温层是否燃烧要依材质而定,通常要选用离心玻璃棉等不燃保温材料。

三,无机玻璃钢风管:同镀锌薄钢板风管。

相关新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