联系我们
 
如何避免含粉尘风管结垢易堵的相关问题

互联网 2011年01月04日 08:44 河北恒通佰金科技有限公司

工程上,含粉尘风管尤其水平面器风管常被粉尘堵满管道,只能被迫停机清除粉垢。


  粉尘风管结垢题材与诸多因素关于。

粉尘风管结垢的主因
   1、粉尘物品的理化特性:成员量,粘性,吸医道,粒度等。
  2、风管中的载体成分含有:氮,Hcl,SOx,NH3,等。

  3、风管内表盘的形状:粗糙面比光滑面易结垢。

  4、风管的磁倾角a,a小比a大易结垢。A=0,水平面器风管最易结垢。

  5、风管的长度:风管越长越易结垢。

  6、环境状况:量度,湿度,海拔高度等。

  7、风机的风量,风速:在相同管径中因为Q=AV,当A特定时,Q小,则V也小,V越小,越易结垢。

  科学地设计风网和风机的选型正确与否,玻镁风管直接反应到工效和经济效益。

风网设计时要注意的题材
1、晋升管风速V的规定:介绍粉体厂风网的晋升管设计风速V=18~22mm/s;总风量Q总乘以诸备系数1.2。
  2、晋升管风速的规定还应随着风网中的晋升管数量的多少,以及接料器调剂难度系数进行修正:

  V平均=22 (x-12)/3 K

  式中:x--晋升管总数

  K--接料器调剂难度系数。水平面器弯管可取K=1~2

  3、风速提高后风网压损的修正方法。

  晋升管V实际的提高,以及接料器型式的改变,都会使风网压力损失增大。则必须对按原设计方法算的压损进行修正。否则会使P全设<P全实引起风机工况达缺席Q设,使晋升管V实上升。粉体粉尘流速上升结料逐渐增多增厚。时期长了,甚至粉尘堵满管道。玻纤风管相似有一粉厂,一组粉间风网共有晋升管24根,采用诱导式接料器。原设计晋升管风速V设=20m/s,乘以储备系数1.2后,V实=20×1.2=24;风量Q总=22546m3/s,P全设=8200Pa,其修正打算如下:

  V实均=22+(x-12)/3 K=22 (24-12)/3 0=26

  Q总=V实均/V实×Q总=26/24×22546=24425(m3/h)

  P全修=V实均/V实×8200=26/24×8200=8883Pa.

  4、风机选型设计:

  正确的风网设计必须有呼应的风机选型设计,性格保证书获得理想的工艺效果。则必须注意:

  (1)风机运转工况与性能,工况差异题材。在标准工况下的气氛密度r为1.2Kg/m3,经打算获得的风机的风量Q计和全压P全计。厂址处在海拔1000m以下平原地区,可直接按P全计和Q计去选配呼应风机。如果厂址在高原,气氛稀薄,气氛密度小于1、2Kg/m3时,则风机的全压仍为P全设而不是P全配,则要进行适当修正。

  (2)风机选型的最佳选择

  一般事情下,比转数Ns在25~40之间的离心风机都象样使用于粉尘厂的力气输送风网。除非选用运转频率最高的离心风机相似9-19、9-26等镇压离心风机,玻纤风管性格获得更好的经济效益。

  5、风管设计和安装:

  (1)风管直径D理的规定;A=Q总/V设=(24425/3600)/20=0.339,

  D=2×√-A-p=2×√-0.339-p=0.66m。

  (2)过分减少或缩短水平面器风管;风管磁倾角,宜大不宜小。

  (3)过分选用内表盘光滑的人才。

  (4)风管里的载体含有氨,HCL,H2S,SOx,等物质。最好选用不锈钢钢板。如SUS304,SUB316等钢板。

  (5)过分缩短管道总长度,减少弯头数量。复合风管

  (6)在风网管道上,尤其水平面器管道上要安装特定数量的清灰窗,以利及时清除粉尘的结垢。

  (7)视工况,不定期的把风机的风门开到最大度向,用最大的风量进行吹灰。

  (8)办好管道保温层,减少热损失。丸管道的载体中有:热水蒸汽,热风管,冷风管,冷液管等均应办好保温层。

  (9)管道安装应做到整齐美观;管道上妨碍"跑,冒,滴,漏。"气,粉,液。

  (10)办好防腐蚀层,如办好防锈漆等。

  6、对风网风管进行技术创新。

     7.安装范围:加软连接

相关新闻